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桔灯”志愿者走进吴航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5 19:14: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团体合作意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提升沟通能力,主动关注和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近日,长乐市未成年人心健站“小桔灯”志愿者走进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心海扬帆 快乐成长”的活动。

  在心理知识图片展区,同学们认真阅读心理健康展板,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在团体游戏体验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各种游戏体验不同的乐趣。有提高孩子注意力和反应能力的“包子石头臭鸡蛋”和“大风吹”游戏,有锻炼孩子观察能力、团队意识的拼图游戏,还有锻炼孩子交流沟通、团队合作、肢体协调能力的“心有千千结”、“坐地起身”等游戏。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相互配合,和乐融融。

  “刚开始没感觉,但是成功解开后很激动。”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成功解开结的小陈同学说。在“坐地起身”游戏中充当指挥员的小李同学则表示,团队合作很重要,就是通过几次摸索,以及活动前的协商,他们组的几个同学才配合得很好,能很快地站起来。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