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健康悦读,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5 08:15: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引领和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日前,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了阅读采蜜卡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悦读,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三到六年级各个班级都积极参与,学生们与文学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认真做好阅读采蜜卡。他们精心设计美化阅读采蜜卡,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用插画的形式装饰内页,并精心设计封面封底,或手工绘画,或电脑制作。然后先在各自班级评选的基础上,择优上送学校参加评比。本次活动共收到三百多份作品,作品主题鲜明,版面设计精美、富有创意,书写工整、美观,经评审小组的认真、公正的评选,评出集体奖和个人奖,并予以及时公布。学校还把优秀作品布置成展板在校园内展出,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在大量的阅读中丰富知识,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用阅读引领成长,让阅读成为“悦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动脑、动手的能力,真正把吴航中心小学的“书香校园”活动落到了实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年来,吴航中心小学秉承“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宗旨,充分利用我校省级示范图书馆的资源,让图书馆的作用辐射全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鼓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校园”,让学生遨游书的海洋,荡涤幼小的心灵,尽情享受着读书给自己七彩童年带来的无限快乐;让老师徜徉在书海里,丰盈文化底蕴,提升文学修养及专业水平。因此,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如“经典诵读”、“我和书的故事”“读后感”征文比赛、“读书之星”评选、演讲比赛、师生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图书漂流活动等等。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初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了修养,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进一步转变,在学生中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学生的阅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写作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得到极大改善,学生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风、班风、校风。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全校师生的视野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敏捷,气质更加高雅,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学校领导表示,“书香伴我行”系列读书活动,得益者——师生,受益者——师生。我们一定要把这项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积极营造读书氛围,努力为学生、教师打造一个“书香校园”,形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促进师生健康悦读,做快乐的读书人。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陈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