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大东湖畔话“诚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17 10:41: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2月15日,由市诚信促进会、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组织的新春茶话会,在风景秀丽的大东湖畔隆重举行。市领导曾文雄,老领导陈振环、邹建忠、李金福、林秀明等,协会工作人员,及域内外企业家、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各个行业嘉宾等近百人齐聚,谈论诚信对协会工作、对个人和企业发展、对长乐建设的重要性。谈论带着真情,毫无官腔,在春寒料峭中传递出正能量。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陈振环对长乐诚信促进会工作评价颇高。他说,长乐诚信促进会把务虚的诚信办实了,并与文化相结合,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特别在这社会经济转型时期,显得尤为重要。世界艺术家联谊会北京办事处主任郑发祥也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长乐文人、企业家众多,两者实现成功结合,显得人文气息浓厚,企业家们诚信创业,付出了很多,也因此创造了许多品牌,这是难能可贵的。长乐市老领导李金福肯定企业家是诚信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肯定长乐诚信促进会促进了长乐企业家创业,为企业树碑立传,使长乐人在外在内都能显示气魄,不断打开新局面,事业顺风顺水。

  企业家们以亲身经历述说诚信的重要性。江苏东南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钦说:“小事靠勤奋,大事靠诚信,诚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贵州贵阳闽达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福州商会会长陈天耀认为,此次会议有五个“合拍”,与新时代、新常态、新业态、新要求、新创业合拍,体现了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他表示,诚信是世界观、价值观、道德观,是国之名片,是企业和个人的身份证,诚信要“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我的企业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诚信精神,做诚信的守护神。”患小儿麻痹症而腿部残疾的福建景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菊官,以亲身经历述说自己的坚守,感人至深,引起共鸣。他说:“我从小被人看不起,但是我没有看轻自己,我认为做人要实在,钱好不好赚,诚信最关键,不讲诚信的人在这个社会不能取得良好发展。因为心善,我被人骗过多次,但我不后悔,苦过、被骗过,才更能看清本质,才更加懂得真诚待人、诚信做事的重要。”

  对此,香港《文学报》主编张诗剑深有同感。他说,诚信也是自己创作的动力与源泉,有了诚信,才能把长乐联谊会在香港做大做强,该会得到众多乡亲的信任,并积极参与诚信创建。事实证明,只有守住诚信,才能顺利创业与创作,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章汉携所作《长乐赋》,由其协会秘书激情朗诵,声情并茂地述说长乐功绩,为茶话会增色不少。

  市诚信促进会会长林道维回顾该会成立的8年,发出“我们忙忙碌碌,时间都到哪儿了”的感叹,他自豪地说:“都在众志成城抓诚信。”他觉得,应该继续引导正能量,让诚信充满文化修养,变无形为有形,真心去做,从我做起,一起把长乐诚信做得更好。

  最后,市领导曾文雄总结道,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是治业之本,更是为人之道。长乐昨天的发展得益于诚信,今天的成就归结于诚信,明天的硕果来源于诚信,诚信已成为长乐立足海西、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长乐市诚信促进会的工作和努力,有效调动了域内外长乐籍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诚信长乐”建设的积极性,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长乐企业进一步弘扬诚信传统,强化企业诚信责任等,让长乐商道内涵更加充实、充盈;希望长乐诚信促进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功能,为促进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以增强政府公信力为先导,继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诚信示范作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吴航乡情报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