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

乐其中,趣无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7 20:5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传承传统的手工技艺,了解日新月异的科技,体验创造成功的喜悦,长乐市吴航中心小学,在春意盎然的四月,组织四年段的学生分批走进长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乐高、手工DIY、美工特效、织染、航模制作等项目像磁铁般吸引着同学们。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手,时而认真听讲,时而动手操作,乐此不疲,一个个都成为能工巧匠,发挥着自己的创意。

  乐高机器人最能考验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用乐高零件拼出各种各样有趣的图形。参加手工DIY的同学们则用超轻粘土制作笔筒,通过搓、揉、捏、按,一个个精巧的笔筒在老师和同学们灵巧的手下完成。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着各种手工制品:美工特效的老师风趣幽默,他生动细致的解说引来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声声的惊叹声。同学们亲手把一张张白白的宣纸变成了一幅幅意境幽远的水墨画,不觉拍手叫好。

  航模制作班上,各种“海、陆、空”模型在同学们精匚的手工中产生。

  “织染”则向同学们传递着传统手工的魅力,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也创造也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刺绣、扎染、织布,样样作品美观大方。

  中式点心与西式蛋糕吸引着同学们,在厨师的讲解下,大家纷纷动手,制作了麻球和奶油蛋糕,吃着自己亲自制作的食品,同学们都感到格外香甜。

  本次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每个同学都带回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本次活动,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让他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收获的喜悦,学会了分享和感恩,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通讯员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