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获评福州市“最美书香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7 09:54: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洞江小学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海峡教育报社主办的首届榕城“书香飘校园美”主题活动中被评为福州市“最美书香校园”,成为我市第一所福州市级书香校园。

  “书香校园”活动中,洞江小学校长陈兴熖(带头阅读,他推荐的书《寻找鱼王》在首届榕城“书香飘校园美”之“校长为你推荐一本书”活动中,入选最喜欢的十本书之一。

  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老师们历时三年精心编排了《品诵美文 传诵经典》教材,让孩子们在每天的晨读时间里阅读,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班级图书角、走廊书吧和正在装修的图书馆等精心布置的读书环境,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收获着知识和快乐。

  学校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效提高阅读效果,营造浓郁的书香环境。 "打造书香校园,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说,好书共读读书知识竞赛,写读后感,读书漂流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的知识,打亮的他们的人生底色。"洞江小学教务处高主任介绍。

  通过阅读,学生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洞江小学在第十五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有99位同学获奖,位居福州地区前茅,学校也被评为“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孩子们也在阅读中快乐地探索读书明理之路。三年级一位学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爱读各种各样的书,像童话的、历史的、科学的、我都爱看,在书里,我可以认识很多伟大的人物,让我增长知识,书让我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我要争取成为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

  今后,洞江小学将本着“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终生幸福”的理念,提升读书质量,让校园绽放更加艳丽的“书香”之花。 “今后我们会再加大好书的推荐,在每个学期每个月鼓励教师进行课外阅读课的训练和指导,让读书更有质量“ 洞江小学教务处高主任说。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