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漳港边防派出所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07 15:27: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防抗超强台风“尼伯特”部署会后,漳港边防派出所积极行动起来,从力量上、措施上全力以赴落实防御措施,确保把台风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

  7月7日上午10点,漳港街道三营澳渔港内,大小渔船整齐安静的停泊在港区安全区域内,相比昨天,这里的水位已经上涨了1米多。一些渔民在紧张的加固渔船缆绳,清理船上物品,防止渔船台风来临时候因为受到风浪的影响而出现走锚。漳港边防派出所的干警们及时赶到现场,帮助和引导避风的渔船停靠规范有序,干警们还逐一核定渔船进港情况,叮嘱渔民们要以安全大局为重,时刻关注台风走向,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台风“尼伯特”的影响全面结束后才能出海作业。

  漳港边防派出所干事何向告诉记者,“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即将登陆,我们现在趁台风登陆前夕,到三营澳这边来看一下渔船的进港情况,督促一下渔民赶紧把船加固,人员尽量转移到岸上去,避免台风天造成安全事故。现在渔船这个港(有)一百多艘左右,基本上大部分渔船都已经进港,小部分剩下的渔船大概今天中午12点前都能进港,到时候我们还会再出来提醒他们加固一下渔船,把他们人员转移到岸上去,保证在台风来之前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随后,边防干警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海边热门休闲区域南澳海滩。此时的海滩,尽管海面天空上艳阳高照,云层并不多,但海面上已经开始刮起阵阵的狂风,推动着层层叠叠的浪涛汹涌着奔向沙滩,拍打在沙滩上掀起的浪花有一米多高,声势十分吓人。看到海边还有游客在冒险嬉戏玩水,漳港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现场劝导游客要注意风浪影响,不要在风高浪急的海滨危险地带逗留戏水,时刻注意台风带来的风浪动向,确保人身安全不受威胁。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