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金峰司法所和福建电视台帮帮团记者联合成功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2 17:22: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调解现场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金峰司法所和福建电视台帮帮团记者联合成功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7月29日,金峰镇华刘村村民刘某旺雇陈某伟拆除厂房,陈某伟叫工友朱某羲一同施工。朱某羲在操作过程中不慎坠落受伤,当天刘某旺把朱某羲紧急送往长乐市医院治疗,垫付了早期治疗费。双方对后续的治疗费以及相关的补偿产生争执,多次调解不成,朱某羲妻子杨某8月5日来到金峰司法所寻求帮助,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调解有一套》栏目得到纠纷线索后也赶往现场。

  8月10日上午,金峰司法所和福建电视台帮帮团记者一起到拆除厂房现场。双方对朱某羲当天坠落受伤的事实以及早期刘某旺垫付的治疗费没有争议,但对于责任分担,后续补偿金额产生较大的分歧。鉴于这种情况,金峰司法所召集相关人员到金峰司法所人民调解会议室展开调解工作。

  在认真听取双方的意见后,工作人员分别对双方做了补偿标准的解释,分析了这类农村个人施工导致工人受伤的案例。所幸朱某羲只是骨折,伤势不是太严重,在金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帮帮团记者耐心细致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在金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帮帮团记者的镜头下,双方握手和解。此案的成功化解,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当事人对金峰司法所的调解工作表示满意。该纠纷案件将于近期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调解有一套》栏目播出。

  (记者 段玲通讯员  郑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