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地税局:让党建成为工作推进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31: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两学一做”——他们学以致用、服务发展;马上就办——他们真诚服务、真抓实干。

  近年来,市地税局机关党委坚持贯彻落实“1263”党建机制,认真践行福建地税精神,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内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开启“互联网+”新格局

  走进市地税局,宽敞明亮的办税厅里井然有序,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市民办理有关手续。大厅里一角设有叫号机,并配置有取号引导员。引导员耐心询问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业务,引导取号,并对需要材料审核的引导到导税台进行材料预审核。

  “这个叫号机可以实现微信预约办税。”在叫号机前,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纳税人可以通过关注福州地税官方微信,在官微里根据自己时间预约上门办税。到叫号机上只需要刷一下预约的二维码就可以取号,取号后,任何一个窗口下一个叫号都是先叫预约的号。

  纺织是我市的传统支柱行业,在纺织业日渐受到互联网影响的情况下,市地税局因地制宜,基于我市纺织行业发展的现实环境,充分发挥“互联网+”引擎作用,助力打造纺织行业“互联网+”项目平台,开启“互联网+”地税新格局。

  该局进一步推进在线涉税事项受理、申报缴税和自助验旧发票等服务,并开展“互联网+”银税互动,去年下半年与长乐市农商行实现银税互动,在该行的金峰、首占、文岭、江田、松下、鹤上等6个自助银行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依托多功能自助终端,为广大纳税人日常缴税费、开具涉税证明,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市地税局机关党委立足本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落实税收优惠、推进便民创新、拓展办税服务,攻坚克难,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以前仅有95项事项可以在窗口即时办结,现在我们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增加即办事项。”据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317项涉税事项中有260项事项可以在窗口即时办结,有80%的服务事项纳税人可以立即在窗口取得审批结果,为群众节省了很多来回跑的时间。

  不仅如此,通过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市地税局先后推出网上办税、手机办税、24小时自助、同城通办、窗口即办、免费培训、微信预约等科技创新手段,达到“创新、提速、增效、便民”的效果。

  市地税局各支部还利用党员大会、支委会等组织生活平台,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扶引导,努力化解矛盾。各支部还定期组织专人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近年来,市地税局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持续开展联合慰问活动,深入江田镇、松下镇等革命老区,对40多名老区特困群众进行慰问,积极帮扶资助老区人民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所在地的特困群众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该局还通过开展驻村蹲点,与潭头镇文溪村、岱灵村、边兰村等村居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捐赠办公设备、扶贫帮困等举措有效落实共建任务。

  在积极参与帮扶基金、慈善援助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该局干部职工还自发组织人员慰问失学儿童、残障人员、单亲母亲、环卫工人、爱分享服务站等社会弱势群体,用大爱感召更多的社会关注,为创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市地税局还响应市老促会、团市委的号召,每年对6名贫困大学生及1名孤儿资助助学金42000元。每年还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他人献爱心。

  一项项落到实处的党建工作成为地税工作的推进器,也为市地税局迎来一份份荣誉:2015年,市地税局团总支部获得福建省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2015年绩效管理工作获得福州市地税系统第三名,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再次名列长乐市第三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届中初评名列长乐市第三名;2016年在福州市组织的业务考试中,该局取得平均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