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进修校“小学语文名师送教”走进洋屿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1:27: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加强互动与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市进修学校开展了小学语文名师与学员送教活动。

  11月4日,市进修校“小学语文名师送教”活动在洋屿小学举行,来自泮野学区的部分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中,来自实验小学的张甜、进修校附小的李美清,分别为与会老师展示了《松鼠》和《老人与海鸥》两节精彩课例。两位教师根据自己的特色、以及自己对文本的解读,在课堂上结合学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以新颖的课堂设计、生动的教学展示及鲜明的教学个性,演绎着不同的精彩,赢得了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

  活动还安排了实验小学的杨雪萍与潭头小学的王旭峰开展了讲座 《与文本相约》和《有效拓展,让语文课堂充满张力》讲座,名师们对小学语文的教学建构思想,无疑是给我们在一线从事初中语文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教学方面的新的思路和要求,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不竭的活水,让听课教师对教育理念又有新的发展,对教学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更新。

  本次教研组织者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表示:本次送教活动卓有成效,既体现了市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又体现了同伴互助,共同提升。活动,充分展示出学科骨干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同时听课教师的虚心好学、善于思考使得交流过程更加深入,交流氛围更加融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