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路局开展S203线长乐段水泥砼路面病害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7 11:1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水泥路面出现边角断裂、边角剥落、坑洞、露骨麻面等病害,怎么办?且看长乐公路人是怎么处理的。

  近日,在S203线K13+610-K15+300路段沿线(龙津一桥至长限环岛路段)一群来个长乐分局各公路站骨干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有的亲自操作,有的现场学习,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路面病害处铣刨或拉毛处理、灰尘等杂质风吹冲净、作业面湿润并吸干明水、板块隔断、修补料摊铺、压纹、清理胶带、覆盖养生、灌缝”,在做好安全布控的前提下,修补工序一道接着一道,各种作业工具也被轮番派上用场。最后一道工序是撤走交通标志牌,恢复通车,路面露骨麻面就这样完美处置好了。

  看似简单的处理过程,凝聚着厂方技术专家的智慧和长乐公路人汗水。此次修补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既华夏1号水泥修补技术,华夏1号水泥是一种快速修补料,与水按一定比例搅拌后可直接摊铺在病害部位,待水泥将初凝时打防滑线,覆盖养生4至6小时,修补路面即可达到交通需求。

  为推广华夏1号修补技术,也保质保量完成路面修补,厂方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指导,以杨振俤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程高效的推进路面修复各项工作。“路面洗干净之后要防止泥浆回流”现场专家又说道:“作业面要充分湿润,然后要把明水吸干,不然就直接影响修补质量。”现场各班站操作人员严格按照专家技术人员说的注意事项进行操作,现场学习的人员拿出纸笔记录下各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组织各班站骨干人员在S203线实地操作和学习,将水泥路面边角断裂、边角剥落、坑洞、露骨麻面等病害的处置方法推广到分局各班站,既锻炼了职工队伍,培养了养护技术能手,又对新工艺、新材料的起到推广作用,有效的提升了长乐分局水泥砼路面养护的质量和预防性养护水平,从而促进长乐分局公路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