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市医院联合致公党长乐总支部将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1 17:57: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更全面地管理血糖,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长乐市医院联合致公党长乐总支部将于11月12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在长乐会展中心广场(电信大楼对面)开展义诊活动,对该病的诊断、饮食、运动及合理治疗进行现场咨询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有三位擅长糖尿病诊治的专家参加,他们分别为市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陈予、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文慧和内科主治医师林生,义诊内容包括免费量血压、免费测血糖,以及糖尿病饮食调整、血糖控制、预防并发症等方面的咨询。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患病率在过去20年上升了4倍,患者已接近一亿,常伴有高血压和血脂异常,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较非糖尿病人群高出2—4倍,并使心血管疾病发病年龄提前,病变更严重。

  糖尿病临床表现,一是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二是疲乏无力。糖尿病的致病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因此,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发生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