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动制止路灯公司违法挖掘公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08:2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潭头公路站巡查中发现县道154线4K+300至7K+000路段右侧有人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公路路肩,造成该段公路硬路肩及部分公路边沟及路肩墙受损。接报后,长乐公路分局路政所立即按照联动工作机制要求,与交通综合执法长乐中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因部分路灯电缆故障,长乐市靓航路灯公司擅自挖掘公路路肩重新埋设电缆,同时施工现场交通安全布控不规范。执法人员当即对施工方的违法作业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当场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公路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当事人意识到了其行为的危害性,表示将尽快自行修复,如确需挖掘公路埋设管线将提前向公路局申请。

  在此路政人员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公路法》第四十四条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挖掘公路。因修建铁路、机场、电站、通信设施、水利工程和进行其他建设工程需要占用、挖掘公路或者使公路改线的,建设单位应当事先征得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的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占用、挖掘公路或者使公路改线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该段公路原有的技术标准予以修复、改建或者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