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迅速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10:4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关键、意义深远,事关今后一个时期福建加快发展。尤权书记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是引领福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刘学新书记代表省纪委所作的报告,为今后五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的核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要求,加强对中央、省、福州市及我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市委一线考察干部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严肃查处一线干部“为官不为”、懒政庸政怠政等行为,推动干部担当尽责,确保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作风建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坚强保证。

  (通讯员 长纪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