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人民法院发布首份行政审判白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9:2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1月25日,在长乐市政府法制工作和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上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市法院发布长乐市首份行政审判白皮书——2016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报告。司法审查白皮书总结分析了该院2016年行政审判工作总体概况以及2015-2016年行政案件基本情况,梳理行政机关败诉原因和特点,指出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参加诉讼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出六项改进建议。

  参会各政府行政部门对法院发布的行政审判白皮书表示赞许,同时表示将依托法院设立在本部门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法官服务点”互动平台,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共同推进长乐市法治政府建设。

  (通讯员  孙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