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入开展养殖企业安全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3 09:15: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长乐市水产品质量及生产安全培训会在我市裕利达大酒店举办,此次专项安全培训工作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和我市水产品技术推广站、水产品质量检测站等多家机构共同组织。参训人员主要由辖区内重点养殖场负责人与技术员60多人组成。

  会上,长乐大队执法人员向到场参训人员就水产品安全形势做了分析,就近期的国内发生的多起涉及养殖企业用药安全的事件进行通报,强调了当前形势下水产品安全检查执法的重要性和下一步我大队的工作重点,要求养殖企业认真组织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严厉禁止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氯霉素等违禁药品;同时,要求各养殖企业认真做好“三项记录”填写工作并按规定保存两年。

  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分片区对养殖场进行安全检查和宣传,对检查中出现的违规用药及未规范填写“三项记录”的养殖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出处罚,全力保障我市水产品的安全生产工作,为老百姓的餐桌食品安全履好职、站好岗。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