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长乐团市委召开“移风易俗倡新风”工作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15:5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下午,长乐团市委召开“移风易俗倡新风”工作座谈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我们共青团也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团员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共青团组织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做新时期的文明青年。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运用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及“青年之声”等团属社交互动平台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提高针对性和感召力,引导全社会青年群众弘扬社会新道德,树立文明新观念。

  会议要求,城区团组织要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移风易俗结对共建、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倡树社会新风。镇村团组织要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结合“共青团义务星期六”、敬老助残、助耕帮困、致富技术推广等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乡村文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树立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学校团组织要善于借助主题团日、主题队日、班会课等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大操大办、盲目攀比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发声,说服身边的朋友、长辈自觉遵守所在区域的村规民约,争做破除旧俗的小先锋。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移风易俗工作,结合自身见闻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良好习惯需要我们自觉养成,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该争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文明传播的倡导者、勤俭节约的先行者、世风转变的实践者,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提升长乐整体文明程度,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一体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