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三举措有效破解财产刑执行“空判”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17:5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检察院三举措有效破解财产刑执行“空判”难题.

  破解“以结代执”问题,要求法院“结”“执”分流,明确刑事裁判的财产刑一律由刑庭移送立案庭立案后,交由执行庭统一执行。

  破解监督“缺位”问题,与法院建立财产刑长效联络机制,做好涉财产刑案件的生效判决建档工作,逐月录入、核对,排查尚未执行到位的信息,督促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纠正应当交付执行未予交付执行、执行不当等违法情形。

  破解财产刑履行难问题,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在减刑、假释核准过程中充分考虑罪犯的财产刑执行情况,将罪犯财产刑是否履行作为认罪悔罪的一个重要因素,并在减刑、假释执行过程中提出检察意见,进行跟踪监督。今年以来,督促法院立案执行406件,执行到位金额229775元。

  (通讯员 林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