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两违办:农村旧房改造需挂牌规范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2 11:08: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农村旧房可按照危房认定、审批管理等流程通过审定后进行重建。今年九月以来,我市就要求农村旧房改造需挂牌建设,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建房。

  12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两违办、漳港街道工作人员一行先后走进沙尾村、王朱村的旧房改造现场,只见施工地点的墙上都挂着一面显眼的“个人住宅建设公示牌”,上面明确标注了审批单位、审批情况等详细信息。“我们这里原来是四大户人家,是以前建的并排民房,旧房改造的话,想改成单元房,后来得到审批以后,我们挂了牌以后才开始建房子。我觉得现在这样子挺好,有利于我们顺利地建起来。“漳港街道王朱村村民李美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两违”综合治理力度,严控新增“两违”发生,我市下发通知,规定个人住宅建设在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后,应按规定挂牌施工,向社会公示审批情况。这不仅能有效监督违建行为,也促进了旧房改造的规范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审批通过了玉田、古槐、漳港、猴屿等65宗危房改建申请。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