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供电公司党员职工缩减酒席简办婚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21:44: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公司运检部抢修班组员林存主动找到该运检部书记郑俊铭以及班组成员,向大家告知自己将在下个月婚礼,并向大家道出缘由,将不宴请各位同事,简单请亲戚吃顿便饭一同庆祝下。

  据了解,林存及其父亲都是该公司电力职工,两人均为共产党员,为积极响应长乐市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的号召,两父子决定将婚礼简办。这也是该公司党员主动示范引领,倡导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的一个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的生活条件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了婚丧嫁娶互相攀比,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铺张浪费现象日益严重。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乐市委、市政府倡导移风易俗工作,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长乐公司积极响应,多次召开部署会,坚持以移风易俗为载体,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崇尚勤俭节约活动,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该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做到“四个自觉”“三个严禁”,以身作则引领社会新风尚。该公司还通过公司内网OA、宣传栏、标语、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职工,形成上行下效。同时,将大力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加大对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活动的宣传力度,全力为倡导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活动献出一份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