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子工作不顺心欲轻生 漳港边防苦劝半小时成功解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14:42: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漳港街道一男子因工作不顺欲跳楼轻生,边防民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苦苦劝解,男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并表示不再做类似过激行为。

  当日上午,漳港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男子在漳港某工厂宿舍楼上欲跳楼轻生。接警后,边防民警立即出警并快速抵达现场进行处置。

  在现场,边防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工厂宿舍楼5层窗台上,情绪激动,不允许包括民警在内的任何人靠近,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担心发生意外。

  见状,民警一边向工厂了解情况,一边让执法士官别旭进行劝导。据了解,该姓余男子来自云南,因在工厂工作期间不顺心,便产生轻生念头。

  得知情况后,别旭立即爬到余某所处位置隔壁宿舍楼进行沟通,并对其进行耐心的心理疏导,劝余某放弃轻生念头,暂时先稳定住余某的情绪。

  “余某坐得太久,双腿已经发麻,随时都有失足坠落的可能。”在别旭劝导同时,另一组边防民警打开被反锁的房门,快速接近并将余某安全抱下。

  经过边防民警的反复劝解,余某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并表示不再通过过激行为表达诉求。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