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拗九节”尊老爱老献爱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5:04: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大众服务公司慈善分会联合个私协走进古槐镇竹田村,开展“拗九节”尊老爱老献爱心活动,为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村敬老院,老人们边悠闲地听着闽剧,边吃着村两委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汤圆和“拗九粥”。随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鸡蛋、八宝饭等慰问品。

  暖暖的情意让老人们倍感欣慰,一位年过九旬的爷爷高兴地表示,十分感谢爱心人士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在这样的传统节日里,能和这么多乡邻聚在一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市住建局为环卫工人送“拗九粥”

  在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2月24日,市住建局组织爱心商家、机关志愿者,为居住在城北公租房(环卫公寓)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暖暖的“拗九粥”。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了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