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文明办开展“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5 11:2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家的电动玩具跑不动了,里头线路故障,看看能否要重新焊接下可行”

  “帮我测个血压,血压老是不稳定,忽上忽下的,测测有什么问题,平时要怎么保养?”

  “孩子左眼视力有点散光,要到眼科医院去看看,及早治疗。”

  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开展长乐市“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航华社区郑和花园二期内广场启动。

  “三月学雷锋免费修理电器!”“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做眼部检测学雷锋!”早上八点五十,航华社区广场上上志愿者们拉起横幅,热情地向行人招呼。还有的拿起卫生工具开始清扫社区的垃圾。活动现场,一群戴着红帽,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迅速忙开了!吴航街道、财政局、邮政局、司法局、妇幼保健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行、农商行、移动公司、大众公司等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设现场服务摊位20多个,有政务、法律咨询,也有卫生义诊、电脑验光、电器维修食品检测、理发等便民利民服务务。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家园清洁志愿服务和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展示我市社会公益服务的精神面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沙、沙、沙!”志愿者们顺着发剪的轨迹娴熟地腾挪,一圈过后头发根落在围裙上,一到十五分钟立即换上了干净利落的发型。“谢谢你们,剪个头发我又年轻多了!”70多岁的林老伯摸着头满意地笑着。

  “开展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继承和发展,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将推动全市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营造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文明环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