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文化馆第二期少儿美术培训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5 21:0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同学们互帮互助

  长乐新闻网讯  3月4日,第二期少儿美术培训班在市文化馆开班。培训内容有少儿简笔画、少儿基础色彩、基础速写、手工制作等。25名孩子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的第一节课为手工制作《面条》,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勾画碗和面条的轮廓,再涂上喜欢的色彩,然后沿边线剪下,粘贴到牛皮纸上,最后用黄、白橡皮泥做个荷包蛋,用绿色橡皮泥作为香葱点缀其上。同学们互帮互助,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新鲜出炉。

  “我做完啦,看着自己做的面条,觉得肚子好饿呀。”洞江小学陈嘉懿同学完成香葱的点缀后,跟小伙伴开玩笑说。

  实验小学的陈若筠也滔滔不绝地分享她的感受:“今天在画碗的时候原想照着老师的画,可画的过程中,我临时改变主意,打算画出青花瓷的感觉。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自己对美术还挺喜欢的,以后我会坚持学下去,争取考中央美院”。

师生一起动手

点缀香葱

  据悉,为丰富儿童课余生活,激发少儿的绘画兴趣,提高欣赏能力和注意力,市文化馆面向全市招收了50名6-11周岁的少年儿童,分两批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自3月4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共计18节课),第一批上课时间为每周六下午3:00—4:30 ,第二批上课时间为每周日上午 10:00—11:30。

  近年来,市文化馆充分利用馆舍条件,常年开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培训。目前常设免费服务活动项目达10项,内容涉及各种艺术培训,包括女性形体免费培训,激情广场合唱团、摄影班、舞蹈、器乐、童声合唱培训和各种展览等。为群众文艺队伍提供活动场地,每天免费活动开放时间超过6小时,每周对公众提供服务的开馆时间不低于62小时,年文化服务人次达8万人次。这些免费活动项目的设立为我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我们馆的这一系列举措是为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完善文化馆职能,更好地为长乐市民服务。”市文化馆馆长李晓旭告诉记者。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