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气象局:为农服务下田间 助力春播正当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16:1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季气候复杂多变,冷暖交汇频繁,为确保春播春耕正常开展,3月20日下午,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组成为农服务队,前往长乐市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茂丰农业合作社,提供现场服务和咨询指导,并赠送农业气象科普相关书籍、“知天气”宣传及使用手册。

  近期,我市多阴雨天气,雪美农业有限公司的农民们抓紧收获步伐,抢收已经成熟的马铃薯,而潮湿的土壤会影响成熟马铃薯的口感和外观,为确保马铃薯的收获质量,该服务队工作人员向农民详细介绍了未来几日的天气趋势,并建议下载使用“知天气”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天气,合理安排农业生产。

  在茂丰农业合作社,服务队重点察看了番茄大棚,询问了番茄的生长情况及并病虫害的防治,农气人员提醒农民,由于近期雨日较多,田间湿度大,易对番茄疫病等病害发生一定程度危害,应及时剪去病害的番茄,以免发生蔓延。随后,该服务队还对设施农业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的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茂丰合作社负责人方茂表示,自系统运行以来,对合作社的科学化生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阶段,合作社将重点培育新型特色水果,相信智慧气象能提供重要的指导。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卢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