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悦读在路上”道德讲堂开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7 08:1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一场心灵的旅行;读书,与我们相伴一生。正值世界读书日之际,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长乐市文明办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吴航”主题读书节活动,举办 “悦读在路上”主题道德讲堂,以此为载体,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听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道德讲堂在悠扬轻快的一曲《再别再别康桥》中拉开序幕,在现代歌曲与文学经典的巧妙融合中收获别样的视听感受;诵经典环节中,全体人员齐声朗诵了关于“读书”的经典语句,在先哲的教诲中获得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2013十大读书人物》短片,在主人公刘永的身上见证一个平凡人物对于读书、对于知识的坚定和热忱;该局党组书记叶家良书记带领3名同志和大家畅谈了读书于工作、于人生的启发和影响,分享了他们同读书的那段故事,叶家良书记也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日常工作之余,大家能够坚持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坚持学习,在读书中体会乐趣,在读书中涤荡心灵,做一个有智慧有涵养的市场监管人。

  该局通过本期“悦读在路上”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旨在鼓励干部职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以书为友,在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通讯员 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