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1:31: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基层派出所、边防派出所、交警单位等,积极行动,推动各类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鹤上派出所在仙街村召开警务网格警民座谈会,分析辖区治安形势,针对辖区群众如何防范盗、抢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就公众安全感问题和群众展开热烈讨论,并汲取了一部分有建设性的建议。

  玉田派出所民警到琅峰中学进行综治宣传月普法宣传演讲,向全体学生强调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法律,做一个守法的好少年、好公民。

  首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长乐一中首占校区、首占中心小学走访,与校方进行座谈,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治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校方介绍了近期派出所工作重点以及学校治安需注意事项,同时征求学校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为维护海上安全,加强海上生产作业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沿海治安管防工作,营前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码头、港澳口等地区,通过张贴宣传公告、摆放宣传图板、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辖区渔船民讲解国家政策、法律,努力提高辖区渔船民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有效筑牢了辖区沿海稳定和渔船安全作业防线。

  松下边防派出所召集辖区渔船民召开普法宣传会,讲解新修订后的《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强化渔船民守法生产意识,杜绝生产作业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随后,该所民警组织辖区渔船民一一签订了“守法生产责任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渔船民的知法守法水平,为沿海风险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梅花边防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该所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张贴标语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等治安防范知识,引导居民加强安全防范。同时,加强案件高发时段和重点路段、重要部位的巡逻,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针对辖区出租房屋等流动人口密集部位,不定期进行清查,及时清除治安隐患。按照“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治安整治和隐患排查。

  漳港边防派出所部署开展反诈骗法制宣传活动,深入辖区村居、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如何识别和预防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及作案手法,引导广大群众牢记“拒绝诱惑、沉着应对、切勿转账、相互提醒”防范4对策和“不要信、不要怕、不要转账汇款”等3不要常识,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意识,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等,以防上当受骗。期间共派发宣传单7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4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反信息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严防严打信息诈骗的浓厚氛围。

  文武砂边防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交通、消防、预防犯罪、正确使用110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典型案例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校警联系,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大鹤边防派出所结合湖南镇鹏陈中学开展的文明礼貌月启动暨安全教育大会,在鹏陈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防范讲座。讲座中,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向学生讲授了安全防范技巧和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犯罪,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