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海洋渔业局举办伏休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0 14:48: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5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长乐市海洋渔业局大队在潭头镇福星村举办伏休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潭头镇分管副镇长、潭头边防派出所相关同志、福星村负责人、渔船船东(船长)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结合近期我省发生的渔船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渔业安全生产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及危害,详细讲解了渔业安全生产责任、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会上执法人员还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多起渔船在敏感海域被台湾抓扣事件,要求渔船船东(船长)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在台控敏感海域生产作业的危害性、危险性,自觉远离敏感海域,做到安全作业、守法作业。

  此次培训会共向渔民朋友发放《渔业船舶安全守则》、《渔船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