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市烟草专卖局端午节前走进挂钩村居开展精准扶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6 21:2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感谢烟草公司对我们村书屋建设、贫困学生的帮扶”,长乐市鹤上镇东平村村支书记答谢到。5月24日,长乐市烟草专卖局组织4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挂钩村居,开展了以文化教育扶贫为内容的“赠阅图书、帮困学子”精准扶贫活动。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担当烟草社会责任,长乐烟草以“精准对象、精准项目、精准到户、精准脱贫”为扶贫思路,此次,借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挖掘节日内涵,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减轻贫困学生思想负担,长乐烟草向东平村捐赠图书60余册,并向3位贫困学生送上慰问金。志愿者们深入了解3为贫困学生家庭、学习等情况,主动交心谈心,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

  同时,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移风易俗树新风、遵守八不行为规范”入户进行入户宣传。

  针对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志愿者们表示将从传统文化节日下乡入户、农家书屋建设、村居道德讲堂、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入手,让扶贫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