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化平安建设宣传 提升综治“三率”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08:54: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有效提高我市平安建设知晓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公检法执法工作满意率,我市多措并举深化平安建设宣传。

  一方面在长乐普法网、法治长乐微信公众号,集中制作、播放和推送综治平安宣传内容,大力宣传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开展平安建设情况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果;在公交车搭载的移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平安及法治宣传口号,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性大、覆盖面广、乘客数量多的优势,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

  另一方面各司法所在每个村(居)的法治宣传栏出一期专刊解读反邪教、禁毒、矛盾纠纷排查等平安建设知识,宣传我市开展平安宣传建设成效;在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期间,宣传平安建设知识,以提高知晓率、满意率。同时,利用入户走访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人员,发放平安宣传单,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利用覆盖全市各乡村的广播网络,在群众非休息时段,定时播放平安宣传广播,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

  此外,各相关司法行政单位,组织有关乡镇(街道)或村(居)的法律顾问及其他法律工作者,在各乡镇(街道)重点地段、人口密集、交通路口等地方,围绕平安创建、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诈骗、防火防盗、寄递物流安全、禁毒、反邪教、食品安全等开展平安建设专项宣传活动,同时为群众提供便捷法律服务和政策法规咨询。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