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文明劝导你我同行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5:4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爷,您只要到前面的公交站坐1路车就可以到森林公园;大叔,请将电动车后退至斑马线后面,注意安全,谢谢……”6月14日,长乐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微笑和爱心劝导过往行人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首占新区虽然平常人、车流量并不大,但是电动车、摩托车、行人乱闯红灯的现象却是履见不鲜。当天,该公司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和谐路与广场南路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劝导行人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车不要乱行乱停、违法载人、超速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另一路则来到实验幼儿园分园校门外开展幼儿安全出行宣传,特别是对部分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期间乱停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将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劝导期间,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耐心劝导,热心服务,为广大市民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在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下,乱闯红灯等一些不文明现象减少了许多。近年来,长乐供电公司积极树立国家电网文明责任形象,通过组织员工进行交通文明行动、定期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活动、开展文明餐桌、文明办公督查等形式,积极营造“文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企业文明建设水平,用实际行动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共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