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局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5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0日,长乐市农业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长乐市首占镇塘屿村一废旧养猪场有人私宰生猪出售。执法人员根据线索经事先踩点、周密安排,于6月23日凌晨对私宰窝点展开突击查处,现场查获已宰生猪肉品494公斤,待宰生猪2头。农业局执法人员对涉嫌私宰主人立案调查。

  此次全市开展“扫雷行动”主要是以屠宰场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和生猪“代宰”行为为重点,严厉打击无证屠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含其他违禁物质生猪产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生猪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其次,加大对离市区较远乡镇、城乡结合部、私屠滥宰专业村(户)等地屠宰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地区的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