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推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30 20:43: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记者从吴航街道获悉,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该街道推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着力构建“无缝覆盖、职责明晰、分级管理、高效运转”的街、村(居)二级食品安全监管网格体系。

  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将按照管辖区域和机构设置现状实行两级网格监管,分层对网格监管负责。其中:街道办事处为一级网格,细分设立一级网格13个,由街道包村(社区)工作队长为负责人;村(居)作为二级网格,细分设立二级网格64个,由各村(社区)主干为负责人;各级网格要相应成立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督领导小组并设立工作机构。街道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日常办事机构,承担食品安全网格建设及网格化监管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责任区内各类食品经营主体依法设立并做到守法经营,违反食品法律法规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责任区内群众投诉举报能够及时调查处理,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上报并采取与职责相符合的应急措施,控制事态的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责任区内经营主体档案管理规范,经营主体户数统计准确,食品安全基本信息完整齐全,信用分类规范统一,监管等级(外置化监管)设定符合实际,监督检查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信用信息的收集、整理、录入及时,做到监管区域内食品经营主体底数清、情况明;食品安全信息反馈及时,社会监督体系逐步完善,食品安全的整体控制力明显增强,初步形成全方位监督管理格局。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