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吴航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16:43: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长乐市红十字会在吴航中学学术报告厅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训邀请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掊训中心郑明华老师授课,吴航中学35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郑老师详细讲解防溺水常识、应急救护方法以及各类安全知识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暑期学生最易发生的溺水意外伤害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将生动实用的水上安全知识教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老师还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防溺水知识问答和应急救护演示,现场教学下水前的预备动作,指导学生在遇到险情时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自救互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师生的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活动中,长乐市红十字会为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发放水上安全知识防范、应急救护手册等,共发放350多份。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