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法院: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并召开讨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22:2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法院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系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举措,近日组织干警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

  按照上级法院要求,迅速反应,组织干警集中收看《时代之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并将收看专题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干警切实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当前司改形式下法院工作重点难点,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7月20日,《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播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一集,长乐法院对此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连强(党组书记、院长)

  为落实院庭长办案要求,院庭长从案件审批者变成审理者,再次成为一名坐在审判台上的法官。院庭长这种角色的转变,是消除审判权力运行行政化问题的需要,也是遵循司法亲历性、审判独立性和权责一致性司法规律的必然要求。

  黄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改革无疑为执行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尤其是信息化的运用,使执行工作更便捷也更有成效。如今为人称道的执行指挥中心、“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网络司法评估、网络司法拍卖等举措的落实都离不开信息化的作用,努力推动的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更是必须依托信息化的助力。

  黄绍文(立案庭庭长)

  立案登记制改革,基本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的“立案难”问题,切实保障了当事人诉权。我推出了跨域立案服务,对于福建省内异地法院管辖的案件,当事人可就近到我院申请立案,为其提供诉讼材料收转的服务。这些都是司法改革带给群众的实惠。

  李峰海(刑庭庭长)

  刑事速裁试点和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两项工作在我院已全面铺开。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庭审时间平均15至25分钟,大大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则是法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又一具体举措,遵循刑责相适应原则,让人权司法保障更加深入。

  梁棋文(民二庭法官)

  幸踏着司法改革的春风成为我们法院最年轻的入额法官。近一年来,看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构想逐渐落地生根,自主签发文书让我真切感受到一个法官的尊严与使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