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2 18:04: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规范我市食品药品流通秩序,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1日上午,召开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全市食品药品经营企业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传灶副书记强调,一是经营企业要经牢固树立自律意识。要求经营者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充分树立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感,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开展食品药品经营活动。二是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意识。根据GSP跟踪检查和日常检查中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积极落实整改,同时各经营单位要互相引以为戒,积极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监管,依法履职。要求监管执法人员要严肃查处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购进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食品药品流通秩序。

  同时,会上还进一步传达推进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精神与要求,并签署了食品药品经营者环保责任、安全生产提示书,下发了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提示提醒清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