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消防大队吴航中队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8 13:5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4日晚,长乐消防大队吴航中队组织官兵深入广电中心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消防官兵对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消防车道、周围水源、建筑结构等基本情况进行熟悉。随后,演练设定广电中心二楼发生火灾,值班人员被困,形势危急。吴航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战斗班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掩护人员搜救,另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抢险班在水枪手的掩护下搜救被困人员,同时将楼层内其余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1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扑灭火势。演练结束后,中队及时组织开展讲评,认真分析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夯实执勤战备基础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中队官兵夜间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的灭火抢险救援及夏季火灾防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