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1 14:4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下午3点,市住建局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全市建设系统安全质量 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建工科、质监站、安全站、液化气站负责人,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燃气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建设厅、福州市建委及长乐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精神,通报了2017年以来我市燃气行业和建设工程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具体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政府监管”两个重点,深入开展建设系统安全质量大检查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我市燃气行业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一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深入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继续对建设工程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二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落实的人员及责任主体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记入诚信体系;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出现重大安全隐患、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项目责任主体实行通报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燃气企业、施工单位要认清当前建设领域严抓、严管、严罚、严处的迫切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质量控制,规范质量检测行为,开展工程质量典型问题治理,确保工程实体质量;加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认真落实扬尘治理,积极推进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加强燃气场站生产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瓶装液化气销售“实名制”工作,有效管控钢瓶去向;全面排查治理占压和圈围燃气管道设施安全隐患,建立管道燃气设施保护机制。最后要求我局相关科室要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动全市建设系统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