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深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22:0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第十八个“世界急救日”,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技能,9月12日,长乐市红十字会深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外语外贸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校文艺部快闪热舞开场,快速流畅的舞步,充满青春与朝气。接着主持人以急救问题问答的方式与在场人员互动,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活动中,同学们还表演了《一人我说急救》、急救模拟等节目,以轻快的节奏、脍炙人口的方式讲述急救相关知识。

  现场急救培训邀请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晓玲医师讲授。陈医生向师生们讲解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常识,细解心肺复苏术、解除气道梗阻等救护原理和技术手段,并进行现场演练,氛围浓厚。

  市红十字会在活动现场发放急救书、“三献”宣传册等200多份,互动游戏环节中,为学生们提供各种问答奖品,有急救包、小风扇、创可贴等奖品。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