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8 19:39: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长乐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文明素养,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创建活动,9月18日上午,长乐市委编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唱道德歌曲、诵文化经典、讲诚信故事、看一则短片、自省。讲述身边故事,传承中华美德,意在传播身边的道德故事,推动道德实践,汇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

  一首《公民道德歌》唱出了中华民族重德重义的思想观念同时也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

  在经典诵读环节,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孟子·离娄上》、《大学》、《墨子》中的“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如恶恶臭,如好好色,此之谓自谦。故君子必慎其独也!”、“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等国学经典,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诚信礼义来约束自己。

  通过讲述荣登“福建好人榜”,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称号的林永忠的先进事迹。创业36年以来,林永忠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为本、诚信创新、服务领先、追求无限”的管理理念,坚持“稳健中求发展,发展中不忘稳健”的发展策略,奉行“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完善自身机制,加强人才的吸收与培养,赢得了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的良好口碑。

  在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模范共产党员,当代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短片,教导编办党员干部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在自省环节,通过放空自己、放下思绪来反省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正面切实地去正视、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问题,真正将诚信作为当前工作的立身之本,做到不欺人、不自欺。

  诚实不欺、恪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诚信的力量,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