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猴屿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0 16:2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8日下午,2017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了猴屿乡,此次讲座邀请到了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陈秋华教授为猴屿乡、村两级干部群众作"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理念和路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秋华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乡村旅游发展的背景、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机遇、乡村旅游开发的基本理念、乡村旅游类型及产品与发展模式、国内外乡村旅游发展的启示、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乡村旅游扶贫七个方面讲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理念和路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论述透彻、语言生动、文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给听众以新的启发和教育,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我猴屿发展实践,用良好的思想理论支撑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乡村旅游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猴屿乡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陈承宝表示:“今天这个讲座让我们对乡村旅游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希望能够以‘景村共建’的模式来推动我们乡村旅游的开发和建设,结合我们乡的3A景区,洞天岩、䈬竹寺、飞思农庄、茂丰农业融为一体来进行打造,突出突出地域的文化特色和侨乡旅游的特点,打造一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

  (陈秋华,现任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福建农林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福建农林大学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福建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首届农业部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评委员会委员等。)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