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猴屿边防所:关爱老人 共庆佳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30 19:42: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作为我省著名侨乡猴屿,有许多留守老人也分外思念在外家人,猴屿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来到留守老人家中,给他们带去亲人的关怀。

  在猴屿乡侨眷留守老人董铿英家,猴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给老人们送上月饼,还手把手地指导老人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与在美国的儿子通话。教会留守老人掌握微信用法及手机拍照技巧,让留守老人跟海外的亲眷联络更便捷,情感交流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董铿英老人告诉记者:“边防所的官兵很好,是我们的街坊,帮助我们服务我们老人家,关爱我们老人,八月中秋给我们送月饼,特别有心。”

  据了解,长乐猴屿乡作为一个著名的侨乡,旅居国外的侨胞达二万多人,一些侨胞因工作等原因长期未返乡,家中仅老人留守,村子也渐渐成了空心村。每逢中秋等团圆的节日,猴屿边防派出所都会组织官兵深入辖区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宣传党的政策,倾听老人的倾诉,还帮助老人们大扫除等,让留守老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记者  张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