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深入中铁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08:20: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为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市检察院预防犯罪科长高霞为中铁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开展了“强预防、促生产”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项目部50余名施工一线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院预防犯罪科长就以近年来发生在建设工程施工领域的几个典型案件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和常见问题,总结提炼了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主要原因,并提出防范和控制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对策和建议。

  高霞结合中国中铁建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失职罪滥用职权罪等几种常见的职务犯罪的特征,强调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

  此次讲座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严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职,持续推动工程项目顺利进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