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21: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日前,长乐消防大队在区政府大院为50多名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以“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通过摆放消防火灾案例展板、播放火灾警示视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油盆灭火演练的方式,向机关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培训中,吴航中队业务骨干以典型的火灾案例和灭火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冬春火灾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火场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水枪水带及地下消火栓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还进行了油盆火灾扑救演练。通过指导与纠正参训人员在灭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参训人员有效巩固了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机关单位火灾防控水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