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华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一行来我区调研海丝史迹遗产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3 08:53: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沈阳一行五人来航调研海丝史迹遗产点圣寿宝塔、登文道古码头保护情况。福州市名城委主任杨勇、福州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以及区科技文体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组饶有兴趣地察看我区海丝遗产点圣寿宝塔、登文道古码头、马山炮台及文石天妃庙。在调研中,专家组听取了我区郑和史迹陈列馆及潭头镇负责同志相关情况的介绍,并通过拍摄、对照圣寿宝塔和登文道古码头条石上相关的雕刻信息,仔细了解郑和七下西洋在我区留下来的历史遗迹。

  专家组一行对我区近年来在“海丝”遗产点的保护、规划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区在现有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挖掘并传承保护海丝文化、郑和文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陈明 陈泓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