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公路分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3 17:3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分局干部职工消防常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11月22日下午,长乐区公路分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省消防协会姚董教官为机关全体人员、班站长及记录员授课。

  活动中,姚教官讲座以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为教材,通过视频、幻灯片的方式,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还介绍了办公楼、家庭、公共场所等的防火常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烟感器、燃气泄漏报警器、安全锤和防烟面罩,如何对电器、煤气、管道等各种家庭常见火灾进行正确灭火操作,发生意外时,在高层如何逃生等。真实典型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学习,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对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有进一步促进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