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与孩子同成长”家教大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5 17:3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帮助广大高三学生家长正确应对高考的困难和挑战,指导孩子以良好的状态准备高考冲刺,长乐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在会展中心二楼举行“与孩子同成长”2017年家教大讲堂活动,250多位高三学生的家长到场听课。

  活动中,长乐一中副校长、高级教师陈峰以“用心陪伴·并肩作战”为主题,为现场200多位高三学生家长带来了深刻的家教课。家教课指出,孩子在备考的关键时期,受自身的生理发展和成长经验所限,遇到困难与挫折特别需要来自家庭的温暖与支持,家长要在充分了解这个阶段孩子心里特点的基础上,积极思考,采取有效的对策帮助孩子调整考前心理状态,为孩子的高考成功助力。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与孩子的交流沟通,给孩子适当的自主权和自由空间,有意识地创造条件让他们缓解考试带来的压力。

  讲座得到在座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高考是孩子人生的转折点,作为家长,她们将调整心态,与孩子并肩作战,面对高考。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高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