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文体局前往潭头镇调研、推动公共文化及文物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18:4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上午,区科技文体局陈仁嵩局长一行5人冒雨前往潭头镇调研、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及文物保护工作。

  近年来,潭头镇党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及公共文化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历史名人文化、充分挖掘潭头名人文化、充分发挥名人文化及作用,打造具有潭头独特的文化名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潭头镇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明状元马铎故居、二刘村云龙桥、晦翁岩,文管办的同志详细了解近年来潭头镇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要求在文物保护修缮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对文物最少干预的原则”确保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随后,调研组前往文石村察看了一座明清时期古宅,对镇村干部欲将其改造成农村特色图书馆,打造成为村级公共文化创建示范点的想法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在资金及技术指导上给予最大的支持。

  调研中建议潭头镇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和文物保护工作中:一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挖掘潭头朱熹文化、海丝文化、“二刘”文化等地方文化资源,积极培养吸收更多的民间文化,做好文化服务;二要充分发挥基层文化前沿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三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总结好潭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工作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记者陈勋 通讯员 伍功亮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