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消防召开重点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07:5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推进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12月8日,长乐区公安消防大队召开重点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会议。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北京“11.18”出租屋火灾事故与天津“12.1”高层火灾事故,并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警示各重点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自觉查找自身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有效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冬季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随后,大队领导就如何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重点单位要深刻吸取北京“11.18”与天津“12.1”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大队将与12月31前对重点单位全部检查一遍,确保各自单位辖区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培训演练指导。各重点单位要加强与消防大队、住建局、辖区派出所、乡镇街道等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开展高层建筑、电动车、群租房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结合消防大队对微型消防站的指导与培训,经常性组织拉动演练,切实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推进落实物防技防。各重点单位要根据各自辖区的火灾防范特点,通过发放材料、张贴海报、开展逃生演练等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以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疏散通道、电动车存放(充电)点等部位为重点,积极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和简易喷淋灭火系统,坚决防止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管理水平,有效督促其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全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