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公路分局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党史宣传教育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09:37: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公路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经典党史宣传教育片《冲锋号》以及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电影《冲锋号》通过流浪儿虎子跟随红军长征成为合格司号手的成长故事。影片以动漫表现手法,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队伍血战湘江、转战遵义、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穿越草地等重大历史事件。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追求和为了理想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美好精神品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精神的文献纪录片,片中介绍了这首伟大歌曲的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的一生,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是一部珍贵的中共党史影像教科书。

  观影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都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更加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灵魂洗礼,一定要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拼搏进取,切实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新征程。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