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司法局召开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6 21:4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长乐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的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文宜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主要内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

  会议就我区司法行政队伍服务依法治区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始终树立自信、保持定力;二要扎扎实实把我区各项司法行政业务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建设实效,创新“法律六进”机制。着力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完善多元调解工作机制,增进社会安定和谐。创新监管教育帮扶,规范特殊人群管理。大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为民服务更加深入;三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当好“红色服务员”,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端正思想品行,提升道德境界,保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林润)